中培医院网

内控咨询

首页 > 内控咨询 > 问与答
建议制作卫生系统的内部审计软件
作者: 发表时间:2019-07-01 15:32:51 来源:卫生内部审计网

问:为加强主管局对基层单位的内部管理、风险防控,建议制作卫生系统的内部审计软件,卫计委是否要推出并应用内部审计软件?


答:卫生系统的内部审计软件通用版正在开发中,相关框架和需求也在进行中,再结合医院的具体特点,实现内部审计的自动化功能,具有标准化、智能化、适用性的特点。1.标准化。相关审计底稿、报告和流程标准化。2.智能自动化。自动生成审计通知书、预算、报告、总结等,对财务资料的自动预警。自我诊断:通过专门设计适合医院的财务分析指标体系实现,只需输入或导入报表,自动计算这些数据,并做出简易的分析。专门按制度要求设计的表格通过被审计单位的填列,软件系统根据多年的经验和提炼形成问题库、定性依据库和经验库,审计人员的复核能够快速简便地发现问题。3.与实际相符。设计的流程和标准文本与实际相近,实现适应性和可操作性。目标:实现制度化、规范化、标准化、高质量、在线审计和及时监控。
 
点赞 收藏
欢迎您在线咨询
购书发票

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