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培医院网

采购咨询

首页 > 采购咨询 > 问与答
在医院医疗设备投标过程中,评审成员跟供应商是远房亲戚,需要回避吗?
作者: 发表时间:2019-03-18 11:31:51 来源:中培医院网

 问:在医院医疗设备投标过程中,评审成员跟供应商是远房亲戚,需要回避吗?

 
答:首先要看两者是否属于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,如果属于肯定是要回避的,如果不是,要看其他供应商是否对其提出回避申请。法律依据为《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》第九条规定,在政府采购活动中,采购人员及相关人员与供应商有下列利害关系之一的,应当回避:(四)与供应商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有夫妻、直系血亲、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;供应商认为采购人员及相关人员与其他供应商有利害关系的,可以向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书面提出回避申请,并说明理由。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及时询问被申请回避人员,有利害关系的被申请回避人员应当回避。
 
点赞 收藏
欢迎您在线咨询
购书发票

扫一扫